三水嗷~(记得看顶置呦,比心!)

一只正在国外考研的时差党(好吧,虽然只有一个小时)
发文基本上只在老福特,偶尔去嗷嗷嗷
嗷³:AkiyamaAkatsuki

【KK】風のソネット·第十二章

        “大人。”旭行礼。

        “旭,你说我可以信他吗?”堂本刚站在帐篷前,望着夜空中的群星。左手捏着右手臂,捏得紧紧的,企图缓解一些疼痛。

        “大人,不能这样捏,好不了的。”旭提醒道。

        堂本刚不乐意地把手放下来。

        “我倒是觉得可以。”

        “但是他到现在都没说实话。”堂本刚无奈道。

        “也许,他怕自己说了实话,就没法继续呆在大人身边了。”旭边观察着堂本刚的表情,边推测,“大人不觉得,他很依赖您吗?”

        “确实。”堂本刚努努嘴,“抱歉啊,傍晚的。”

        “啊,不用!虽然大人一下子生气的确吓到我了。”旭抓了抓头发,有些不好意思,“但确实是我们没有保护好大人嘛。大人一顿骂也让我心里好受很多。”

        “我可没怎么骂你。”堂本刚小声吐槽道。

        旭继续坦然道:“虽然很不想承认,但光一发现了很多我们都没有注意到,或者根本没注意过的地方。”

        堂本刚轻笑几声,“你们可得加油啊,不然我只要光一一个人就够了。”

        旭也应和着笑道:“别!我还等着拿俸禄养老呢!”

        “我给的还少吗?”

        “啊,他来了!我先走了。”在得到了堂本刚的肯定回答后,旭飞快地窜上了最近的一棵树,隐掉身形。

       “真的喜欢上树啊,这孩子。”

        光一端着一个盘子走来,见到堂本刚站在门口,加快步子迎上来,“外面冷,不是让你在里面等吗?”

        “披着呢!”堂本刚拉了拉披肩,“没事。”

        “你还有伤呢!”光一不甚认同,进门把手中的盘子放在桌上,再回去扶着堂本刚坐下。

        “我只是伤了右臂,又不是生活不能自理了!”

        “时间太晚了,我只做了些简单的小菜。垫垫,晚上吃太多不好。”光一一样样拿出来。

        “你自己做的?”堂本刚好奇地看着。

        “嗯。厨子早睡下了。”

        “那我一定要吃完!”

        “以后我再做就是了,你还有伤,应该多休息。”

        “都说了只是小伤啦!”堂本刚反驳道。

        “那之前是谁被疼醒了再把我拍醒的?”

        “你不是根本就没睡嘛!”堂本刚用左手拿着勺子抄起一口,“好吃!”眼睛都亮了起来,“光一你太能干了吧!有什么事你不会的吗?”

        “我保护不好你……”光一眨了几下眼睛,轻声道。

        堂本刚放下勺子,细细看了看他的眼睛,状似不在意道:“都说了不是你的错。”

        “恐怕今年也拿不了第一了。”

        “没关系啊,反正又不是一次两次了。真拿了我还得苦想怎么和其他人解释。”堂本刚狡黠地笑了笑,用不怎么灵活的左手为两个人倒了茶,光一连忙接手。“相比起来,我更担心5日后能不能恢复好,到能动就行。应付那些老臣可比解释怎么拿的第一麻烦多了。”

        “还好伤得不深。手臂上的养着就行了,肩膀上的,抬手的时候就怕牵扯到。”光一抿抿嘴,“伤口太大,容易留疤。”

        “才不到几个时辰,你都说了几遍了,消停会儿吧。再说了,我又不用漏胳膊,旭手下的人嘴都很严的,别人又不知道,眼不见心不乱嘛。”堂本刚心态很好地安慰道。

        “但是我知道,也看得见。”

        堂本刚一愣,突然想起自己在寝殿不修边幅的时候,难得在光一面前有些害羞。

        “要不然你多烧几道菜,当赔礼呗。”堂本刚简直想给自己一巴掌,逻辑不对不说,这么说就像光一欠了自己多大的情一样。可是见到光一亮起来的眼睛,想更改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然而“不是”两个字已经下意识地说出了口,光一沉下的视线让堂本刚慌了神。

        “我的意思是,你不用纠结于心,不是你的错。若是真的过意不去,”堂本刚观察着光一的神色,“不如多陪陪我吧。我的生活你都了解,其实也挺无聊的。”

        光一张了张嘴,半晌才答应一声“好”。

        这都什么事儿啊,搞得自己逼他一样。堂本刚扶额。

        之后几天,除了每天下午光一离开一两个时辰随便打点什么东西不至于让一国之主输得太难看,其余时间都在帐中陪着堂本刚,更是直接包揽了他的一日三餐。

        一开始旭还守在帐外的树上,担心万一有什么事。到了第二天,一大清早就叫人接了班,自己牵马出去玩了,并且说什么都不愿意在天黑前回来。

        直到秋猎结束。

 

        “结束了,刚大人应该快回来了。”旭轻巧地落在庭院中。

        光一正在院中的石桌上泡茶,只是应了一声。

        “不好奇结果吗?”旭问道,身在趴在石桌上,仰头看着光一。

        “刚又不是第一。”光一漠不关心。

        旭瞥着光一,见他注意力都放在自己面前的茶器上,想来也不特别自己说了什么,伸了个懒腰,“这次的冠军又是佐藤大人。他是左相,地位可高了。听说也去过几场你的舞台,大概你见到他就能认出来。”

        “嗯。”

        “听说刚大人本来想利用这次的秋猎打压他一下的。”

        “嗯……”

        “也是。佐藤大人这几年颇有一家独大的意思。现在还算衷心,但是万一出现一个更好的主子,更有诱惑力的橄榄枝可就不一定了。”

        “嗯。我看不见台下的人。”

        “居然现在才吐槽第一句话?!”旭看着光一,在看见他明显的心不在焉后,暗笑一声,“刚大人快来了,我去树上啦!回见!”

        于此停四,不远处传来脚步声。

         “刚,来尝尝。我刚泡的。”

        哼,挺能装!明明心里在意得不得了。旭侧卧在一根树枝上,看着下方两个人。

        “很香啊!”

        “以前学的,好几年没碰了。还好手艺没有退步。”光一笑道。

        自秋猎以来,这还是光一第一次毫无心理压力的开心。

        堂本刚也注意到了,便略过了本来打算提起的伤口的话题,转而顺着往下说。

        “好像味道有些不一样,和普通的茶。”

        “茶叶是普通的,泡法不一样而已。”光一道,在石桌边坐下,“这是我们南国的泡茶方式,你可能喝不惯。”

        “并不会。”堂本刚摇摇头,又喝了一口,细细抿了抿嘴,“有些苦味,但是之后的回味更甜。啊,对了,光一,有件事我想拜托你,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我在城西的染坊订了几匹布,约好今天去拿的,差点忘了,在西三巷。”

        光一点点头表示自己答应了,转而继续往小泥炉中添了把枯枝落叶。

        城西的坊市是最繁华的。因为曾在建城时来了位风水先生,观察推演了半天,在西面布了卦。

        光一牵着青云大大方方地走在街上,已经接受了一路的注视。

        应该把斗笠带上的。光一有些生无可恋地想,好不容易见到了西三巷的牌子,果断转了进去,躲开众人的视线。

        青云迈着步子,慢悠悠地跟在光一身后。

        “为什么你能这么淡定?”光一哭笑不得看着青云。

        “光一大人。”

        光一站定回头,看见旭站在巷口,对着自己举起了刀。

        “怎么了?”光一懵懵地看着旭。

        青云也回头,随后不感兴趣地甩甩尾巴。

        两人一马就隔着几米的距离大眼瞪小眼。

        最后还是旭先宣告放弃,他讪讪地失落落地收了刀,走上前,“真无趣,光一大人您怎么都不怕的呢?”

        “我为什么要怕?你又打不过我。”光一没跟上思路,表情呆呆的,“刚叫你来的?”

        “对啊。”旭抓了抓头发,语气很是无奈,“谁让光一大人您不认路呢!”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