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嗷~(记得看顶置呦,比心!)

一只正在国外考研的时差党(好吧,虽然只有一个小时)
发文基本上只在老福特,偶尔去嗷嗷嗷
嗷³:AkiyamaAkatsuki

【KK】風のソネット·第七章(补档)

       一大清早,堂本刚就起床了,还顺便把光一也拖了起来。

       坊间皆道东国的国主勤俭,晨起洗沐从不侍从随侍身边,殊不知这些基本上都是光一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的。

       光一熟门熟路地从一排几乎齐屋顶的柜子中取出一套衣服,为比自己更迷糊的国主穿戴整齐,每一块布都抖平,每一道褶子都捋顺。

       今天是西国来访的日子,一朝的文武百官,皇族贵戚都早早地齐聚正殿。堂本刚最后登临御座的时候,就是台下难得满满一屋子的人。

       不知是不是因为早晨起得太早,还是对于接下来事态发展的未知,大殿上鸦雀无声,空气都凝滞了一样。堂本刚端坐在上,丝毫没有开口的意思。底下的大臣们互相打着眼色,但又谁都不愿意站出来打破这种安静。

       相比起宫里的尴尬气氛,光一在堂本刚离开后,换下了自己平时几乎雷打不动的和服,改成一身精炼的衣服,踏着晨光策马出城。沿着官道边走边找,在离边境和都城差不多折中的地方,光一发现了新鲜的马蹄印。

      “光一大人,来啦!。”旭摊坐在一颗道路旁的树的树枝上,嘴里叼着一根草。

       光一抬起头。这棵树至少有十米多高,最低的树杈也有两三人的高度,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上去的。

       “我的人马在林子里休息。光一大人请便,不要被路过的人发现就行。”旭懒洋洋地说,然后眺望着远方,一只手搭在眼前,“天气真好啊……”

       光一下了马,把青云牵进林中。虽然已经秋天,但一片灌木丛还保持着茂盛的翠绿,再加上一排矮小的树木,把后面的人马藏得严严实实。

       这是个大约十人的小队,中间点了一簇篝火,上面还架着一根空树枝,大概是刚刚加过餐。马匹随意地在附近散步,虽然套着鞍缰,但没人用缰绳拴着。有人在补觉,有几个人扎堆儿一起聊天。

       再加个帐篷说是来露营的都信。

       “光一大人。”

        “大人来啦!”

       稀稀拉拉的几声问好,也没人起身,说完之后继续该干嘛干嘛。

       “别见外。对熟人他们才这样。”旭不知什么时候从树上翻了下来,走到光一身侧,“让青云自己觅食吧。青云愿意听你的话,你没有命令它就不会跑。要来点肉汤呢,就是昨晚打到的那只兔子老了,肉不好吃,不过汤还是很香的。你一大清早赶来没吃饭吧?”

       “不用,吃过了。”

       “行。”旭继续找话题,“那就找个喜欢的地方休息吧,西国的人马没那么快来。说不定他们才刚起床。”

       光一环视一圈,找了棵树,那棵树地下正好有一片碎石滩。虽然地上有点硌着疼,不过考虑到清晨的露水,光一还是宁愿硌屁【可能是这个】股。他做了个深呼吸,闭上眼睛开始养神。

       几分钟后……

      “光一大人。”

      “何事?”光一抬起头,旭不知道何是跑到了自己正上方的树枝上,像只树懒一样趴着。

      “光一大人,你为什么会和刚大人关系那么好啊?”

      “怎么,你想上位?”光一挑了挑眉。

      “我需要上位吗?你没来之前我就是国主身边最近的人。”旭撇了撇嘴,也不生气,保持着一种慵懒的状态,“我只是好奇。我们跟了刚大人那么多年,第一次见他对一个人那么上心。”说着还冲着一个人挑挑下巴,“对吧?”

       那个人点了点头。

       见光一没有回答,旭反而来了劲头,“说真的呀!要不是我了解国主的为人,你们相识第二天也没发生什么,我都要怀疑是因为……”

       “闭嘴!”光一甩了个眼刀。

       “嘻嘻!”旭笑道,把脑袋缩了回去。

       光一再次闭上眼开始养神。

       又过了几分钟……

      “光一大人,你喜欢吃肉还是吃菜啊?你喜欢猫还是狗?喜欢刀还是弓箭呢?”

      “平时他也这么烦吗?”光一问刚刚那个人。

      那人继续点头。

      “喂!辉!”旭像脚上装了弹簧,从树上跃下,一蹦窜到他前面,捏着他的脸,“你怎么连我的面子都不给啊!”

      “旭大人,形象啊……”一个部下扶额。

      辉默默打掉了旭捏着自己脸的手。

      “辉大人性子太冷,也只有旭大人能走进点,他俩又是师兄弟,自然闹得开。”一个人走过来跟光一解释道。

      “听说您来的头几个月,旭大人天天跑去求着国主把您分到我们这里来,结果谁知国主直接亲自留下了您。算起来这还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吧?”

      光一应着,对那些人都有些面熟,知道这是一支隶属于堂本刚私人的队伍,平时负责他的安全,也帮着干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杀一些不好按罪名的该死的人。突然转而问起了,“你们跟了刚多久了?”

      “最短的也有五六年了。刚大人很久没招新人了。旭大人是最久的,听说他二十多年前从国主还是皇子的时候跟着了。”

      旭蹑手蹑脚地溜到正在跟光一介绍的那个人的身后,猛地跃上一手搭肩,把那人吓得一声大叫。然后立刻反应过来现在要掩藏自己的行踪,马上用手捂住嘴。

      “没关系,他们还没来。”旭笑着又跳远了,最后躺回了那棵树上,“哪有二十多年,我有那么老吗?”

      “啊,您听到啦?”

      “你又没多小声。我已经跟着国主满十八年啦!”

      “没差多少啊。”

      “两年呐!”旭伸出两根手指,强调道。

      玩闹着,光一突然抬起手臂,一只白鸽落在他的小臂上。

      “来消息啦!”旭第三次跳下树,凑到光一面前,弯下腰看了眼,“是它!”然后动手把脚上的小纸条取下来,“他们快到边境了!叫那边的人准备!”

      光一把手臂抬得更高,端详起来,没看出任何标记和记号,若不是它泛着光泽的羽毛实在不像野鸽。也不知旭是如何看出这是自己的鸽子的。白鸽安安静静地站在光一的手臂上,任凭他太高降低,自顾自顺着毛。

      一个人早就上了马,接过那张纸条,策马往都城方向而去。

      有人拿来了笼子,里面还有一只。旭把笼中的放飞,再把光一胳膊上那只抓了进去。

      “感觉你跟动物挺有缘的。”

      光一听着声音回头,才发现旭居然又上了树。他是猴子吗?

      “比如青云啊!那孩子可不好惹,可能踢人了!”旭说着还心有余悸地看了低头吃草的青云一眼,“接过刚大人直接送给你了。我还等着看笑话呢!还有刚刚那只鸽子啊,明明不认识你,偏偏停在你身上。”

      大概只是我抬手了而已。光一想。

      “不会你是什么的转世吧?”

      “啊?”

      “终于理我啦!不容易啊!”旭换了个姿【或许是这个】势,躺在树干上,“我看的话本里都是这么写得啊!什么灵石仙草的转世,都会吸引动物来。哦,还有各种妖魔鬼怪。因为身上有天地灵气之类的。啊,又不理我了……”

      你才转世!光一由衷地佩服他的手下们和堂本刚,这么多年居然没被烦死。

      “为什么要在树上?”

      旭没料到光一突然换了这个话题,愣了一下,然后垂下眼,脸上还是带着笑,只是语气听上去像是自言自语,“当然是因为舒服啦。”

      光一应付式的点头,本来就不是很在意,单纯想把话堵回去而已。每个人心里都有块不能碰的疤,光一知道自己不能再问下去了。

      没过多久,之前放飞的鸽子回来了。也落在光一身上。

      旭第四次跳下树,拿过纸条后又派了一人去,再换了一次鸽子。

      “好快啊,都快赶上行军的速度了。那位老皇帝也不怕坐马车颠着。”这回旭没有回到树上,而是召集了剩下的人。

      除去他和光一,还有7人。看来鸽子至少还要换7次。旭在做接下来的安排的时候,没有回避着光一。

      “光一大人有何高见?”

      “什么?”

      “我以为你在听的来着。”旭小声嘀咕一句,“就是怎么把这群人赶回去,不让他们参加秋猎啊。刚大人又把这活儿扔给我了,你不知道吗?”

      “他只说另作安排。”

      旭的眼神有一瞬微妙的变化。光一觉察到了,却一时不理解这眼神的意思。相比起来,他更在意为什么在此时此地讨论这个问题。

      不过,“投【要么是这个】毒。”光一蹦出俩字。

      “不至于吧!”旭大笑着正想转移话题时,灵光乍现,“啊!我知道啦!我知道你的意思了!”

      不是,我随口一说,我自己都不知道啊!光一懵逼着。

      另外几人也是一脸不知所云,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早就习惯的无奈。

      “真不愧是光一大人啊!不愧是转世君!”

      如果能凝成实质,大概光一的脑袋上已经有三条黑线和无数个问号了。谁能想到堂本刚的头号亲信居然是个这么脱线和话痨的人。

      说话间,鸽子第三次飞了回来,又走了一人。

      光一突然不想继续跟他们呆在同一个空间了。想来他们都会安排好,反正也没自己什么事。

      “光一大人,这就不能随您愿了。”旭插嘴道,仿佛未卜先知一样,“您得留这儿,我还有事儿没跟你探讨呢!”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